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UKN PHYSICAL EDUCATION
體育管理系統連結

 

 

 

 

  

 

五專體育課程發展

【體育課程實施目的】【體育課程之規劃】【體適能檢測】【落實體育教學評鑑】

體育課程實施目的

1.全面發展學生身體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健康體適能、增進免疫力、練就強健的體魄。

2.積極提高學生各項運動技術水平,發展自己喜愛的運動才能。

3.藉由體育活動改善學生心理狀態、克服心理障礙,養成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4. 使學生在運動中體驗運動的樂趣和成功的感覺,培養勇敢頑強的意志品質。

5.使學生表現出良好的運動精神、體育道德和團隊合作精神。

6.指導學生正確處理競爭與合作的互動關係,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養成循規蹈矩知法守法的行為模式。

 體育課程之規劃/實施體育課程標準化作業

本校實施一般體育課程及興趣選項課程之課程標準化作業,所有體育教師依據課程標準化,擬定體育課程教學內容、教學大綱,體育課程之完整性使學生能夠透過體育教學達到提升健康體適能之目的。

【五專低年級】

授課對象: (低年級)五專一、二年級    

授課項目:體適能、籃球、排球、羽球、桌球、啦啦隊、拔河、團隊競賽

輔助項目: 運動賞析、體適能、攀岩 、 健行、登山、自行車

五專一、二年級實施體育常識

輔助項目:運動賞析、跳繩、呼啦圈、運動賞析、體適能、攀岩

【五專高年級、二專一】

授課對象: (高年級)五專三、四年級、二專一年級

授課項目: 籃球、排球、羽球、桌球、高爾夫球、 保齡球、撞球、游泳、流行舞蹈、有氧舞蹈、

運動舞蹈 、運動休閒。

輔助項目:運動賞析、跳繩、呼啦圈、體適能、攀岩、 健行、登山

體育常識測驗:依據本校一般體育課程之開課項目結合體育教師專長,編制五專一、二、三年級體育常識測驗卷,每個年級上、下學期分別編制abc不同測驗卷,共編制18種不同體育常識測驗卷,本校編制體育常識測驗卷堪稱為國內少數大專院校之首屈。

興趣選項課程調查

每學期進行體育興趣選項綜合調查,依據學生興趣選項調查結果作為體育課程開課依據,以滿足學生需求。

top

 體適能檢測:

每學期均進行五專一至四年級及二專部體適能檢測,並設置本校專有體適能管理系統,每位學生可線上查詢個人檢測情形與差異,並與學校平均值作一對照,針對較差情形進行改善。另外,也將全校男女各項檢測前10名成績公告於系統中, 以激勵同學重視健康體適能。

 

top

 落實體育教學評鑑
 

本校每學期末由教務處統籌辦理各類科教學評鑑,評鑑結果列為本校教師評鑑指標要項;另作為體育教師體育教學改進之參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