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UKN PHYSICAL EDUCATION
體育管理系統連結

 

 

 

 

  

 

桌球

桌球是發祥地是 19世紀末在英國。也有人將13世紀在日本盛行的日式羽球視為桌球的起源。最初桌球運動的球是以軟木製作,用木製球拍上黏貼一片皮革來互相對打是一種室內的遊戲。初期的球拍握柄較長,如同小型網球拍(如附圖)。初期球桌用餐桌克難使用,流行後才漸漸有專門製造的球桌。初期之球拍,木製拍柄上黏貼一片皮革。 1950年代之球拍,貼用膠綿而已。現在的球拍,板材及膠皮之組合均為高科技之產品。 初期桌球網高為17.5cm左右,以防守型打法為主,於1937年修改規則將網高降低為15.25cm,於是桌球邁向於攻擊型時代。1934年第8屆世界公開賽中,女子團體賽初次舉辦,當年由德國稱后。1965第28屆世界錦標賽中,中國隊選手成績大放異彩,7項比賽項目中獲得6項金牌。1988年漢城奧運會將桌球正式列入比賽項目。桌球始稱PING PONG,現在通稱為TABLE TENNIS,俗稱〝乒乓球〞。英國的吉姆‧基普首次於1898年左右以賽璐珞製作桌球。1902年英國成立桌球聯盟,在貴族之間大為流行且迅速發展。1926年由德國克瑞曼博士提議而成立 ITTF(國際桌球聯盟)。1927年倫敦舉辦第一屆世界桌球公開賽。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