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UKN PHYSICAL EDUCATION
體育管理系統連結

 

 

 

 

  

 

105學年度男子法式滾球錦標賽競賽規程
一、 活動宗旨:為推廣法式滾球運動,以推展學校體育運動的多樣性,達到活力健康校園理念。
二、 主辦單位:體育室
三、 競賽時間:105年11月21日~11月30日PM17:30~18:30(比賽時間依報名人數可能有異動,請參賽者注意賽程相關公告)
四、 報名時間:105年11月11日星期五止,首頁→學生→競賽活動報名系統。
五、 競賽地點:本校法式滾球場。
六、 參加資格:每班最多報名3隊,其餘年級自由報名,24隊額滿為止,報名隊數未滿12隊取消比賽。
七、 比賽組別:男子團體組(2人)
八、 比賽方法:每隊每人3顆球(1隊6顆球),先得6分勝者為勝,採單淘汰賽制。
九、 計分方式:
(一)站在直徑50公分之擲球圈內,向前方丟擲目標色球與滾球,讓自己的球比對方的球更接近目標色球為目的進行輪流擲球。
(二)每一局的比賽,由前一局得分的隊伍負責擲出目標色球(第一局用擲銅板或是猜拳決定),並擲出第一球,再換另一隊擲出一球,接下來由距離較遠的隊伍擲球,直到更接近目標色球才換對方擲球。
(三)當兩隊所有的球都擲出後,計算得分的方式是找出兩隊最接近目標色球的滾球,最接近目標色球的隊為得分隊,只要有一顆球比對方更近目標色球就是得一分,範圍內有兩顆球就是兩分;以此類推。
(四)然後收回所有的球,並將擲球圈移置以目標色球為圓心的位置向球場另一端開始下一局比賽,以先得6分者為勝,結束比賽。
十、 競賽規則:依據中華民國滾球運動規則辦理。
十一、 獎勵辦法:
(一)取前4名獎勵,列入運動會精神總錦標積分。
(二)前3名每隊頒發勳章乙面,獎狀乙幀,禮品乙份,第四名頒發獎狀及禮品。
十二、 注意事項:
(一) 每人擲球時間為1分鐘,超過時間判定為已擲出之球,不予計分。
(二) 選手若已進入擲球圈,滾球意外掉落地面,視為完成擲球。
(三) 每顆球擲出後,選手均應於場上作上標記,否則被誤觸將無法置回原處。
(四) JACK(目標球)若被擊中而滾出界外,便是死球,若是如此,有三種選擇:
1. 雙方都已將球擲出,則本局為和局
2. 如有隊伍尚有球未擲出,則該隊未擲出之球為得分數
3. 如對戰雙方均有球未擲出,則本局為和局。
十三、 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隨時修訂公告之。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